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食”刻守护,他们这样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8 11:24: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高全体教职工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和规范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3月28日,城东镇韩洋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布置会食堂负责人储培培组织教职工学习《食物中毒演练流程》,明确演练的目标、详细流程、各小组职责和具体要求,将演练措施落实到人、责任到位。

484b7c56418648c0aa31c8514f82e9e3.jpeg

下午副餐结束后演练开始大三班有名幼儿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头晕等症状。老师第一时间安抚幼儿,并及时将幼儿隔离安置;配班老师组织班级其他幼儿进行有序疏散。其他各班教师仔细观察自己班级是否有此类情况,对幼儿进行安抚教育密切关注幼儿的状况。

484ca6ef735c4d0b90ab308f4bf1d4fd.jpeg

保健老师徐梅立即对幼儿进行初步诊断,认定为食品中毒疑似病例,即刻食堂负责人储培培报告情况。储培培立即向胡筱玥园长汇报并说明现状。胡园长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往现场查看,随即宣布启动韩洋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向上级汇报具体情况。

4a1e44f247544eba98b6bb54f6af2b06.jpeg

演练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将症状严重的幼儿进行隔离处理,拨打120急救电话。保育员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封锁班级区域,开窗通风,将幼儿呕吐物进行清理留存,以便上级部门采样检测,并对班级进行了全面的消杀清洁工作。厨房人员停止所有食物加工工作、封存厨房食材,保护食堂现场,禁止人员出入。

为了让孩子们将食品安全牢记于心,演练结束后,各班立即组织幼儿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幼儿讲究个人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在处理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基本达到了规范应急处置程序、锻炼应急队伍的目的,为切实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