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花Young女神节: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9:35 浏览次数: 【字体:

杨柳轻吐绿芽眉,桃花含羞醉春风,阳春三月,鸟语花香,三八国际妇女节也在春日时光中悄然而至。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心怀感恩,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3月8日,韩洋幼儿园开展了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

感受“她”力量

老师们通过开展谈话、绘本欣赏、PPT讲解等活动,向幼儿介绍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与意义。通过讲一讲、说一说,和孩子们共同讨论“妈妈、奶奶、外婆等女性长辈平时都为我们做了些什么”,感受她们生活中隐藏的爱。

0c07fb13213444c887799bc8887ceaf6.jpeg

中班的老师还引导孩子了解不同历史、不同年代有突出贡献的妇女人物,如古时的花木兰、穆桂英,现代的屠呦呦、王亚平等,让孩子们感受妇女不一样的力量。

6fa60a499ee641e9903b00b8b692aa62.jpeg

体悟“她”辛劳

滋养在爱的海洋里,孩子们的成长总是离不开“她们”的爱和付出。爱,不仅要大声说出来,还要用行动表达,小班的“小小体验家”接受任务,正在为女神们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一起来看看吧。

b8a830bf46224c57844c5d2461bf6326.jpeg

制作“她”礼物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一束特别的手工花,一支DIY的口红,一封温暖的贺卡,一首好听的歌曲,一杯暖暖的奶茶……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自己对身边女性长辈大大的爱意、满满的感恩!

32632ea6548a4db098dee811129c74cf.jpeg

送上“她”祝福

放学后,孩子们把温暖的拥抱送给了妈妈、奶奶,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并大声对她们说:“我爱你”,表达对家里的女神的感谢和祝福!

传递“她”温情

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女性朋友,她们用勤劳、智慧在事业、家庭和社会中奉献,支撑起“半边天”。孩子们走出校门,把纯真美好的祝福送给身边的女性朋友们。

1d7e9887e86c465dac2e376b2d65b40e.jpeg

感恩教育,重在启蒙。丰富多彩的“致敬了不起的她”活动,让全体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温情,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理解了妈妈、奶奶等长辈对自己的无私付出,相信这份美好的情感能伴随孩子们成长,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也会在孩子的心田萌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