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详细内容

教育科研

探寻班本 共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5:23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班本课程立足于班级,课程实施的过程始终围绕班级幼儿的兴趣和问题展开,是教师与幼儿之间真实的学习、深度的探索过程。为有效推进班本课程实施,提高教师的课程意识,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4月20日,城东镇韩洋幼儿园开展了“探寻班本,共促成长”班本课程交流研讨活动。

课程分享 感受魅力

各班老师化身为“讲故事的人”,从课程源起、思维导图、实施过程、课程反思等方面出发,讲述着孩子们活动探索过程中的精彩片段,将一个个生动的“课程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班本课程的独特魅力!

ebf9d4cd7d5748f88723516f8ab69d86.jpeg

现场研讨 展现风采

听完各班老师的分享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明晰课程实施的要点:基于儿童视角,捕捉兴趣需要;挖掘身边资源,抓住教育契机;支持深度学习,让幼儿的经验在班本课程中不断生长。

d55727f7d7044888a70def74978f8f94.jpeg

聚焦问题  指明方向

园长胡筱玥对每一个课程都进行了分析与点评,她指出:课程故事应聚焦幼儿兴趣,立足幼儿视角,发现儿童经验,支持儿童探究,并思考在这过程中幼儿学到了什么,而不是学过了什么。她希望各位老师以后努力反思、学习,为构建更好的课程主题继续思考和前行。

7e14589294cb4557acab9ef68734c409.jpeg

每一次的课程故事,虽然微小朴实,但却蕴藏着教育的温度与深度。通过本次研讨活动,老师们将带着对班本课程的新启迪、新思考一路前行,真正让班本课程成为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推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