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共育>父母茶座>详细内容

父母茶座

家庭家教家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家教家风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句话不光适用于老师。同样也适用于家长。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人格的形成以及终身教育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01父母的言行,影响孩子的品行

老师是传道授业解惑者,家长却是孩子一生的榜样。俗话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父母的教导方式,决定了孩子的品行。我们都知道言传身教的重要性,父母以身作则,才能给子女树立好的榜样,这是父母对子女最好的教导方式。

02父母的担当,影响孩子的责任感

教会孩子承担责任,父母更应以身作则,让孩子感受到承担责任是正确的做法。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若想让他真正成为一个独立、自信、优秀的人,就必须要让他成为有责任感的人。

孩子看到父母勇于承担责任,那么当他自己犯了同样的错误时,便会模仿父母做出同样的行为。一旦形成习惯,孩子便会明白,做人需要勇于承担责任,因为这样做更会得到别人的尊敬和谅解,孩子会更勇于突破和提升自己。

03父母的陪伴,影响孩子的幸福感

培养孩子的幸福感,少不了陪伴,没有父母培养的孩子注定是孤独的,消极的,缺乏安全感的。所以不管你有多忙,都要抽空多陪伴一下孩子,只有充分感受过父母疼爱的孩子,人格才会健全。

培养有幸福感的孩子,生活要充满仪式感,仪式感可以是孩子放学后的一个拥抱,是孩子早起的一顿早餐,是周末的一次出游,还可以是每年的全家福。

家庭和睦幸福,家人互相关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身心会更健康、更有幸福感。

 孩子的成长需要妈妈温暖的怀抱,也需要爸爸强壮有力的肩膀和引领,爸爸应该担起父亲的责任,在孩子的童年记忆中留下清晰而美好的身影。当然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爸爸还要记得宠爱妈妈,因为最好的教育就是爸爸爱着妈妈,在爱的经验中长大的孩子,见过爱的模样,才会懂得去爱别人,像小太阳一样散发出爱的光芒,给爱的人满满的爱和温暖,但愿我们的孩子都沐浴着爸爸妈妈的爱,最终活出爱,行出爱,成为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